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廉政建设 > 廉政要闻

天津地质调查中心2018年廉政文化活动周圆满结束

来源: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 作者:方成 王宇珍 发布时间:2018-05-17

5月14日,随着中国地质调查局廉政知识竞赛在线答题活动结束,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逐梦新时代,清廉促发展”廉政文化活动周各项宣传教育活动圆满完成。

自4月初,天津地调中心开始对本次活动周进行筹备谋划,研究制定了活动方案,精心准备了活动所需材料,联系参观活动场所等。活动周期间,加大宣传力度,借助内网、QQ群、电子屏幕、展板等宣传媒介和平台,全面宣传展示活动主题、方案和廉政家书等内容,先后组织了“党员干部违规违纪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主题展”、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讲党课、发放廉政家书和《监察法》、在线答题、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警钟》及警示教育主题展等活动。

为了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和制度法规意识,天津地调中心将实际工作中易发多发问题进行梳理,归纳形成了十个方面共81个问题条目,印制成《廉政风险易发多发问题负面清单》并发放到全体职工手中,教育提醒大家远离“禁区”、严守“底线”、不碰“红线”。5月11日下午,组织在津的干部职工参观了由天津市纪委创建的“利剑高悬警钟长鸣”警示教育主题展,天津地调中心三位领导带头参与,展览中各类典型案例为大家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撼,干部职工切实感受到党在正风反腐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

经初步统计,天津地调中心具备上网答题条件的230余名职工全部参与了答题活动,117名职工参加了党课学习,77名职工参观了“利剑高悬警钟长鸣”主题展。较往年相比,今年的活动准备更充分、职工参与度更高,内容更丰富、形式更多样、教育警示效果更显著,风清气正的廉政文化氛围更加深厚,文化周活动更加圆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