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廉政建设 > 廉政要闻

岩溶所组织野外出队前廉政教育

来源:地调局岩溶所 作者:黄丹丹/文 苏铃又/图 发布时间:2018-05-02

2018年4月17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组织项目组野外出队人员80余人进行集体廉政教育。

岩溶所监审处以《廉政风险防控向野外一线延伸》为题,讲解了项目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包括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坚持民主决策、提高制度的执行力、以身作则率先垂范5个方面。图文并茂地分析了野外工作容易发生问题的廉政风险点。结合野外工作特点,从违规使用公车、组织考察、收取劳务费、接受宴请、使用备用金、套取项目经费、野外用车、野外雇工、预算执行等15个风险点,以岩溶所内近年来巡视、内审发现问题、局系统内部通报的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进行了生动的廉政教育。

会议强调,各项目组要认真梳理清廉政风险点,做好防控措施。一是提高制度执行力,消除风险隐患;二是统一思想认识,各部门、项目组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向一线延伸。

会后,岩溶所内逐级签订了《廉政建设责任书》,目的是动员和号召岩溶所上下,高度重视,确保不发生廉政问题,以保障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也是贯彻落实中央和局党组纪检组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行动和重要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