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廉政建设 > 廉政要闻

武汉地调中心召开学习贯彻部局重要文件精神会议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陈琳、陈虹/文;陈琳/图 发布时间:2018-04-20

2018年4月18日下午,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调中心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有关重要文件精神、部署近期党建工作、讨论武汉地调中心事业发展潜在问题和风险防范化解具体措施。

会议全文学习了《中央纪委驻自然资源部纪检组关于加强监督严明纪律保证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顺利进行的通知》,摘要学习了自然资源部直属机关党委转发的《关于做好中央和国家机关机构改革期间思想政治工作的通知》。会议强调,要坚决拥护党中央关于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充分认识新时代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不信谣传谣,不转发议论未经证实的消息。会议对改革过程中要重点监督查处的违反政治、组织、廉洁、群众纪律行为的多种表现形式作了重申和反复强调。会议要求,各部门、各支部要强化政治引领,加强干部职工思想教育,牢牢把握职工思想动态,开展交心谈心,确保职工队伍稳定、思想不乱、工作不断、干劲不减。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王昆副局长《关于进一步加强分管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的书面讲话》精神。会议指出,王昆副局长的讲话着眼于新时代地质调查事业发展全局和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高度,充分肯定了直属单位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剖析了存在的问题,为做好武汉地调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明了方向。会议要求,各部门、各支部要在前期组织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学习领会讲话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切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抓好部、局和武汉地调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全力保障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会议对近期主要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认清全面从严治党大势,进一步提高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以提高组织力为重点,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夯实支部书记主体责任,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坚持“一岗双责”,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规范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探索建立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指标体系,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会议还通报了2017年湖北省直机关党建工作目标年终考评反馈问题及整改情况,要求各支部要进一步规范支部记录,综合运用党课、专题讲座、研讨交流、党员教育基地、湖北机关党建APP等平台载体丰富学习教育活动形式,拓宽党员学习教育渠道,确保学习效果入脑入心。会议还就制定支部年度工作计划、发展党员、党员手册纪实管理、党员教育基地参观学习、4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进行了一一强调。

会议集中讨论了武汉地调中心事业发展潜在的问题和风险防范化解责任分工表,就《关于强化党纪政纪处分和组织处理综合运用的指导意见》《关于直属单位开展内部巡察工作的实施办法》(试行)两个文件征求参会人员意见。会议还通报了安全保密违纪违规案例,要求进一步增强全员保密意识,筑牢保密防线,提升保密技能,自觉履行保密承诺。

武汉地调中心纪委委员、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党委办公室及监察审计处专职党务干部参加了会议。

image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