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廉政建设 > 廉政要闻

地调局实物资料中心召开廉政提醒谈话暨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地调局实物资料中心 作者:沈迪 发布时间:2018-04-20

按照地调局实物资料中心纪委年度工作计划,4月18日,地调局实物资料中心组织召开廉政提醒谈话暨警示教育大会。

会议首先由财务处负责人作“扎实有效落实廉政风险防控”培训讲座。讲座围绕廉政风险防控的重要性、目前廉政风险防控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廉政风险防控措施等方面展开,重点针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预算管理、项目管理、资产管理、政府采购等方面的内容,结合近年部局系统发生的违规违纪典型案例,让全体干部职工切实强化风险意识,充分认识当前存在的各类廉政风险,日常工作中有效防范和化解廉政风险。

会议强调,全体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一要认真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的重要论述;二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折不扣执行中央、部局重大决策和实物中心党委重要部署,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三要强化廉洁自律意识,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反“四风”工作各项要求,日常加强对党章党规的学习,认真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问题;四要规范资金使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加强对野外项目经费、劳务、租车等资金使用情况的审核把关和监督检查;五是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一岗双责”,层层压实责任,积极主动开展廉政风险动态排查,有效强化审核审批,严格执行制度,确保按章办事,业务和党建“两促进、两提高”;六是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发挥表率作用,主动自觉接受监督。会议传达《中央纪委驻部纪检组关于加强监督严明纪律保证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顺利进行的通知》。

会议还分析了当前实物资料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关于下一步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理解领会中央、部局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总要求和战略意图,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二是要认真梳理廉政风险,全体干部职工要从自身做起,坚守底线,保持定力,各部门要加强再梳理、再防范,加强制度执行,强化项目和资金管理的监督;三是认真落实好部局党风廉政会议精神和廉政风险防控各项要求。

通过本次活动,实物资料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全面、系统地学习了廉政风险防控相关要求,通过典型案例的剖析,让广大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对于强化廉政意识,不断提高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具有重要的教育意义。

实物资料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副总工程师、中层以上干部及全体在职职工17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