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廉政建设 > 廉政要闻

层层压实廉政责任 全面构筑廉政建设体系

西安地调中心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专题研讨会

来源: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 作者:陈利群 发布时间:2018-04-08

为全面贯彻落实部局党组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筑牢廉政防腐体系的堤坝,层层传导、层层压实廉政责任。3月28日,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党委、纪委组织召开了廉政责任落实研讨会。

会议学习传达了局主管领导关于加强廉政建设以及廉政风险防控的讲话精神,专题针对廉政责任落实以及2018年责任书主要内容进行了研究讨论。监察审计处根据西安地调中心党委纪委对于2018年廉政工作的要求,结合实际情况,起草了2018年管理部门、业务部门和二级项目的廉政目标责任书,提请会议研讨。参会人员结合实际,围绕如何落实好部门、二级项目的廉政目标、廉政责任以及切实加强、廉政风险点以及如何落实好廉政责任、防控风险点等方面交流了认识,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通过研讨,与会干部在思想上深刻理解了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完善、细化了年度廉政目标和及责任书内容。同时提出了签订党支部廉政责任书,进一步完善党员及项目成员廉政承诺机制,进一步加强对人事管理、项目管理、物资采购、“三公”经费等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的廉政责任落实、传导。进一步明确职责,压实责任,为构建廉政防腐的体系化建设提供保障。

西安地调中心相关领导出席会议,管理部门和部分业务部门负责人、二级项目负责人及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