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廉政建设 > 廉政要闻

油气调查中心召开集体廉政提醒会议

来源:地调局油气调查中心 作者:刘鹏 发布时间:2018-03-29

3月28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纪委组织召开了集体廉政提醒会议。

会议结合油气调查中心工作实际,从六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清醒认识当前形势。从中央、地调局、油气调查中心三个层面阐述了当前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要求大家做到时刻警醒,避免违规违纪。二是高度重视廉洁问题。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六大方面进行了提醒。同时讲到,要坚决克服自以为是的心理、打擦边球的心理、对党纪政纪处分满不在乎的心理和侥幸心理。三是减少审计风险。从近几年部局党组对油气调查中心巡视、内审和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以及局系统发生的案例进行分析,提出存在的6个问题。要遵守项目和资金管理规定,时刻绷紧廉洁做事、干净做人这根弦,在做业务工作同时,加强学习,养成按纪律规矩办事的习惯,特别是要知道底线和红线。四是切实将廉洁意识落实到个人行为。要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四个服从”。深入学习《国家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坚决守住党纪国法这个底线,做到不碰“红线”,不触“底线”。正确处理与外协项目单位(人员)的关系。做到正确理解、坚决执行局党组和油气调查中心党委班子的决策部署。加强学习。五是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对党员领导干部和工程、项目负责人要当好“带头雁”。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家的门,带好团队。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带领职工干事创新,积极主动工作,为国家和人民多做贡献。六是党支部及纪检监察员要切实履行职责。党支部要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纪检委员要切实履行职责。

会议强调,各处室要认真组织全员签订廉政责任书,并认真遵守;要将党支部建设有关文件、建立野外项目组廉政监察员全覆盖制度执行到位。要求每位党员高度重视廉洁问题,严格要求自己,做到自查自省。党员领导干部和各级负责人要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管好分管领域和人员的党风廉政工作,确保“两出一不出”,保障“两重一主”工作的圆满完成。

油气调查中心纪委委员、工程首席、中层干部、项目负责人、2017年新进员工、监审处干部共计40余人参加了廉政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