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廉政建设 > 廉政要闻

沈阳地调中心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地调局沈阳地调中心 作者:刘琦 发布时间:2018-03-2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国土资源系统、中国地质调查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总结沈阳地调中心2017年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安排2018年重点任务,沈阳地质调查中心于3月20日,组织召开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沈阳地调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沈阳地调中心党委书记作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主任对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做好2018年重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二是重整行装再出发,紧密结合实际,坚决落实好全国国土资源系统和中国地质调查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三是全面加强沈阳地调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切实落实好两个责任。

在工作报告中,从“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 加强政治建设,政治生态环境明显改善”等六个方面全面、系统、实事求是地总结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深刻查找了“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方面”、“两个责任落实方面”等四个突出问题,以“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各项建设”、“拧紧管党治党螺栓,压紧压实两个责任”等六个方面详细部署了2018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党支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纪委书记对大会进行了总结,并针对认真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深入推进沈阳地调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各部门、各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沈阳地调中心党风廉政会议精神;二是各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对本部门、本支部廉政工作负责,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把抓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抓业务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三是各部门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廉政风险防控,逐级签订廉政责任书和廉政承诺书,把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到“最后一公里”、最后一百米。

会上,领导班子、部门负责人代表逐级签订了廉政建设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