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廉政建设 > 廉政要闻

探矿工艺所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艺所 作者:吴江平 发布时间:2018-03-20

3月16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探矿工艺研究所组织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面总结回顾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

会议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了2018年全国国土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和局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精神,总结了2017年探矿工艺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基本情况,客观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形势以及存在的相关问题,安排部署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17年,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探矿工艺所党委以“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为核心目标,以强化项目和资金管理为重点,在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经常性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全所廉政风险防控依旧存在空档、政治生态整治还需进一步加强。

针对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要求:一是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贯彻局党组重大决策部署,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要巩固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目标责任制,推动责任落地生根;三是要以项目和资金管理为重点,加大从源头预防力度,健全完善新时代地质调查风险防范体系;四是要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严防死守“四风”反弹回潮;五是要深化实践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六是要加强纪检监察审计队伍能力建设。

会上,探矿工艺所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还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探矿工艺所干部职工共112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作报告

党委书记和分管所领导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