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廉政建设 > 廉政要闻

探矿工程所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程所 作者:马寒玉 发布时间:2018-03-20

2018年3月16日,地调局探矿工程所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以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部、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全面总结探矿工程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部署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任务。全体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探矿工程所党委书记作了关于探矿工程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讲话。讲话从深刻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准确把握对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的新判断和扎实推进“五项举措”落实三个方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强化责任传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落实纪委监督责任,深入开展纪检监察审计各项工作;用活用好“四种形态”,把执纪问责落到实处;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着力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提升履职尽责能力五个方面总结了2017年主要工作。从政治敏感性、主体责任落实、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履行监督职责的空间和力度四个方面分析了当前纪检监察工作存在的问题。从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和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坚持目标责任导向,扎实推进“两个责任”落实;加强监督,严格执纪,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巩固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五个方面部署了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第二阶段,纪委书记作了廉政警示教育专题讲座。重点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任务,从局系统违规违纪案例引导教育大家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守住底线、不越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