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廉政建设 > 廉政要闻

地质力学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地调局地质力学所 作者:卢博宇 发布时间:2018-03-16

2018年3月13日,地调局地质力学所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回顾总结了五年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了2018年重点任务。

报告从坚决落实党中央及部局党组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认识所全面从严治党形势的严峻性长期性,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个方面深入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从坚持思想建党,持续深化党性教育,不断在增强党员、干部“四个意识”上下功夫;坚持制度治党,完善党建责任体系,着力解决弱化、淡化、虚化、边缘化等突出问题;坚持组织强党,严格选人用人管人,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坚持作风正党,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坚持纪律管党,严肃监督执纪问责。从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各项建设;坚持从实从严,持续巩固深化落实“两个责任”;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强化廉政风险防控;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实践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内部监督检查;加强廉政纪律教育,推进廉政文化创建;加强纪检监察审计队伍能力建设七个方面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要求。

会议还就部局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