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廉政建设 > 廉政要闻

贯彻落实中纪委二次全会、部局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

发展研究中心纪委部署安排2018年工作任务

来源:地调局发展研究中心 作者:毛佳 发布时间:2018-03-08

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全国国土资源系统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和中国地质调查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已相继召开,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纪委高度重视,召开纪委扩大会,纪委委员及监察审计处全体同志集中学习会议精神,交流学习感受,研究部署纪委2018年工作。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中纪委二次全会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和纪检监察工作的一次重要会议,应该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实质,按照部局党风廉政建设会议部署要求,结合职责和工作实际,做好各项工作。2月26日,纪委印发2018年工作安排,明确5项重点任务,一是严明政治纪律,推动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二是持续纠正四风,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深化廉政风险防控;四是加强纪律教育,强化遵守纪律规矩意识;五是履职尽责担当,依规做好纪律审查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和担当。

会议要求纪委委员和监察审计处全体人员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准确把握任务要求,紧密结合发展研究中心实际,加强监督检查,严格防控廉政风险隐患,严厉问责违规违纪行为,严肃纪检监察工作作风,为发展研究中心事业健康持续发展做好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