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廉政建设 > 廉政要闻

勘探技术所纪委开展野外项目组出队前廉政提醒

来源:地调局勘探技术所 作者:王彬 发布时间:2018-03-07

根据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中国地质调查局勘探技术所纪委近期召开会议,分别对“松辽外围西部盆地油气基础地质调查”项目组、“土耳其天然碱”项目组野外出队人员20余人进行集体廉政提醒。

勘探技术所纪委指出,局2017年对15个局属单位开展廉政风险防控专项审计,发现野外项目出现的问题很多,主要集中在雇工、租车、采购、维修、差旅费、野外津贴、住宿费等方面。勘探技术所野外项目经费支出也发现一些问题,按照要求提出了整改措施,并按整改时限积极进行整改落实。

为促进勘探技术所地调科研项目的科研业务行为规范有序、合规合法,根据局系统各单位和本所发生问题情况,勘探技术所2018年要以野外项目组廉政教育为重点,在野外项目组出队前,进行集体廉政提醒,开展规章制度教育;在出队中进行野外廉政建设检查,开展廉政风险防控教育;在收队后进行项目组廉政建设总结。

会议强调,野外项目组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本单位和局系统发现的问题为警示,中层干部和项目责任人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切实把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工作要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汇报,限时整改巡视、审计、检查发现的问题,加强职工风险防控教育,以身作则,管好自己。野外项目组临时党支部要积极发挥风险防控作用,要按照上级要求,党员在 3人以上的,要求成立临时党支部,并配备纪检监察员1名,临时党支部和纪检监察员要按照局党组文件要求履行工作职责。纪检监察员要对本支部党员进行党风党纪教育,对业务开展和资金使用支出的真实性进行监督,向本单位纪委提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意见,野外工作完成后,应以书面形式向本单位纪委报告履行监督工作情况,重要情况要随时报送。

监审处对局系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廉洁纪律和财经纪律、违反出国(境)规定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

会上,还对“松辽外围西部盆地油气基础地质调查”项目组野外用车的行车记录、车辆维修和加油情况和“土耳其天然碱”野外项目组有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