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廉政建设 > 廉政要闻

地调局实物资料中心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地调局实物资料中心 作者:沈迪 发布时间:2018-03-01

2月27日,地调局实物资料中心组织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面回顾总结2017年实物资料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

党委书记陈辉同志代表党委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报告从八个方面系统总结实物资料中心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客观分析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存在的四个方面问题。报告指出,2018年实物资料中心要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以“八问”和“六个强力推进”为抓手,主要抓好七个方面工作,一是要进一步推进全面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二是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三是履行监督职责,突出监督重点,有效加强同级监督和履行“一岗双责”等方面的监督检查;四是强化项目和资金管理,抓好委托业务、野外项目经费等重点经费以及租车、劳务等小额资金使用支出情况的检查,不断完善实物资料中心廉政风险防控体系;五是坚持纪在法前,准确把握运用“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严肃执纪问责;六是强化党风廉政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七是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

李增悦同志就做好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及时传达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要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任务、新要求和分析研判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相结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和部局、中心党委安排部署上来。二是要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各部门、各项目组要根据情况的变化、要求的不同,经常性的开展排查,切实抓好重要部位和关键环节的廉政风险防控。三是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强化责任落实,层层传导责任。各级党员干部要时刻谨记各自职责,认真执行《实物中心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实施办法》,按要求、按时限完成相关工作,切实履行职责、落实责任。

实物资料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项目及子项目负责人、副高以上专业技术人员、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