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廉政建设 > 廉政要闻

郑州综合利用所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余青云 发布时间:2018-03-01

2月27日,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会议精神,落实2018年全国国土资源系统和地调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工作部署,总结研究郑州综合利用所五年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深刻剖析存在的突出问题,部署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党委书记冯安生同志代表所党委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局党组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从七个方面总结了近五年来郑州综合利用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客观分析了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并按照部局党组的要求,安排部署了2018年六项重点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党的政治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巩固完善分级目标责任制为核心的责任体系,层层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三是持续完善廉政风险动态排查机制及防控体系,强化对廉政风险点的监督检查;四是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强化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教育引导;五是深化实践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落实抓早抓小,强化责任追究;六是加强纪检监察审计队伍履职能力建设。

为贯彻落实好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尽职尽责,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要求和部局党组、郑州综合利用所党委的工作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廉政风险防范意识,增强风险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学深悟透,深刻领会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做好全面统筹安排和任务分解,明确廉政风险防范责任分工;三要以敢于担当的精神抓好廉政风险防控,针对局通报审计发现的问题,各部门、各野外项目组要抓紧完成风险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同时完善防控措施,并落实到位,确保不出大的问题。

郑州综合利用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