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廉政建设 > 廉政要闻

天津地调中心党委听取中心纪委2017年工作情况汇报

来源: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 作者:王宇珍 发布时间:2018-02-09

按照《中共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关于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指导意见》等有关要求,2月8日上午,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党委召开会议,专门听取天津地调中心纪委2017年工作汇报,并对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要求。

会议听取了天津地调中心纪委2017年的主要工作情况报告。报告指出,2017年纪委在局纪检组和党委的双重领导下,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国土资源系统和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局党组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八问”责任传导和“六个强力推进”为总抓手,围绕天津地调中心重点工作,以问题为导向,协助党委层层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业,突出风险点排查与防控、问题落实整改、宣传警示教育等重点环节,扎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贾伟光从七个方面对纪委一年来的工作情况进行了具体汇报。

天津地调中心党委对纪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过去一年来,天津地调中心纪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部党组和局党组以及天津市科委的总体部署要求,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强化风险点监督检查和综合审计工作,以项目和资金管理为切入点和突破口,敢于较真、碰硬,不推诿、不护短,积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达到了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的目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新成效,为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起到了保驾护航的重要作用,为天津地调中心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

2018年,天津地调中心纪委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国土资源系统和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管党治党责任向基层传导,深化实践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要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锲而不舍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天津地调中心全体纪委委员列席了会议。

纪委汇报工作情况

纪委汇报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