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廉政建设 > 廉政要闻

水环中心纪委召开纪检监察干部座谈暨业务培训会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发布时间:2018-02-06

2018年2月2日,地调局水环中心纪委召开了纪检监察干部座谈暨业务培训会。会议旨在深刻理解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培训纪检监察干部,不断提高纪检干部履职能力;专兼职纪检干部汇报了履行监督责任情况,部署了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公报和十九大新修订的《党章》。会议指出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总结了过去五年来从严治党的经验,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广大纪检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把握精神实质,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努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纪委书记从职责与任务、突出监督职责、严肃执纪问责、落实协助职责、如何履行好监督责任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六个方面,结合局发生的典型案例和水环中心开展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对与会干部进行了业务培训。与会人员更加明确了职责定位,掌握了监督的内容和方式,为更好的开展纪检监察工作奠定了基础。

与会纪检干部汇报了2017年纪检监察工作履职情况和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及体会,并对2018年如何更好的开展纪检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议强调要持续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别人做到的纪检干部必须做到。纪检干部要强化廉政意识,不断提高公信力,按照2018年工作部署把监督责任履行到位。

水环中心纪委委员、党支部纪检委员、野外临时党支部(党小组)纪检监察员和监察审计处干部3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习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