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廉政建设 > 廉政要闻

郑州综合利用所开展部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考核和纪检干部述职考核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余青云 发布时间:2018-01-19

日前,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开展了部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考核。

各部门负责人按照已定的考核指标,对本部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进行现场述职,考核领导小组成员根据现场述职情况,综合日常监督检查情况给出综合评价,全体中层干部、高级职称人员、职工代表以民主测评形式给予评价打分。

郑州综合利用所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考核一票否决制,部门年度考核结果为“基本合格”及以下等次的,取消部门及负责人评先评优资格。被确定为“基本合格”等次的,对其进行通报批评,由分管所领导对部门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被确定为“不合格”等次的,由纪委对部门负责人进行诫勉谈话,连续两年考核不合格的,对部门负责人进行组织处理。

同时,按照局纪检组监审室有关要求,对郑州综合利用所纪检监察审计干部进行了单独述职考核,考核小组由所纪委、人事处、科学技术处、财务处、基建装备处等部门负责人组成。纪检监察审计干部按照《郑州综合利用所纪检监察审计干部考核办法》规定的考核内容进行述职,考核小组根据述职情况和日常工作情况给予评价打分。

对纪检监察干部单独述职考核,解决了纪检监察干部思想上的顾虑,对纪检机构坚守职责定位,强化监督、铁面执纪、严肃问责,必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