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廉政建设 > 廉政要闻

实物资料中心纪委召开专兼职纪检干部座谈会

来源:地调局实物资料中心 作者:沈迪 发布时间:2018-01-16

为进一步加强实物资料中心纪检监察工作,充分发挥各级纪检干部的作用,系统总结2017年工作,谋划部署2018年工作,统一思想,真正做到敢监督、能监督、会监督。1月12日,地调局实物资料中心纪委召开专兼职纪检干部座谈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增悦同志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性,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二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提出的六条经验,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六个坚持,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毫不动摇,持之以恒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四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反对四风。

会上,各专兼职纪检干部围绕2017年新一届纪委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工作方式方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交流各自在日常履职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障碍以及需要纪委给予协调帮助的方面;结合一线工作实际,交流研讨在经费使用等方面,下一步需投入更多精力加强监督检查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以及改进工作,促进工作的有效措施等。

会议要求,第一,专兼职纪检干部要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一要切实领会内涵和精神实质,聚焦到五年来取得的历史成就,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聚焦到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要加强宣传,发挥带头作用,先学先用,确保学懂弄通,从而带动身边同志共同学习;三要加强贯彻落实,深刻学习领会,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第二,纪检员要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一要加强宣传教育和日常监督,了解掌握部门的项目资金使用情况、廉洁自律情况等,发现问题及时报告,野外支部纪检员要加强监督,切实抓好廉政风险防控;二要认真负责,通过部门、支部会议关注有关工作进展,查找风险漏洞,提出相关要求;三要敢于担当,注重工作方式方法,做到两不误、两促进,确保监督有实效。第三,各级纪检干部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加强对相关政策和制度的学习,切实掌握工作要求和方式方法,同时严格要求自己,守纪律、讲规矩,发挥表率作用。

实物资料中心纪委委员、各支部纪检员、监审处全体人员参加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