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廉政建设 > 廉政要闻

水环中心纪委再次召开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韩永温 发布时间:2017-11-27

地调局水环中心纪委继2017年11月14日组织纪检干部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会后,11月20日再次组织召开专兼职纪检干部专题学习会,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

会议传达了《驻国土资源部纪检组关于转发<纪检监察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和中共中央纪委《关于纪检监察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要求,原原本本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章节和十八届中央纪委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会议通报了2017年部局对中心开展巡视“回头看”发现问题情况和2017年中心接受局廉政风险防控专项审计发现问题情况,并针对存在问题进行分析,强调各部门、各项目一定要高度重视,举一反三,避免问题再次发生。

会议认为十八届中央纪委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从十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十八大以来中央纪委的工作,从七个方面论述了工作体会,把工作成绩归纳为四个“得益于”,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工作建议,为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会议强调,纪检监察专兼职干部一定要原原本本、联系实际地学习,融会贯通、学以致用。

会议要求纪检干部,一是要将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结合工作实际,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二是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向核心看齐,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三是要强化检查监督,严肃执纪问责,努力形成不敢腐的震慑。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履行好党章赋予的职责,野外工作点多线长,纪检委员和纪检(廉政)监察员要充分发挥“探头”作用,把责任扛在肩上,不断强化监督职责。纪委和监察审计处要严肃执纪问责,实践运用好“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及时把违纪违规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四是要牢固树立“打铁还需自身硬”的理念。要求别人做到的,纪检干部要首先要做到,要求别人不能做的自己首先不做。通过不断学习提高政策理论水平,提高监督执纪业务能力,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把纪检监察工作做实做细;五是要加强廉政风险动态排查和防控,强化问题整改。纪检委员(纪检监察员)协助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做好廉政风险动态排查,制定管用有效的防控措施并落实到人。高度重视巡视回头看、专项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在件件有着落上下功夫,确保问题见底整改到位。

水环中心纪委委员、党支部纪检委员、野外临时党支部纪检(廉政)监察员和监察审计处干部参加了此次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