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廉政建设 > 廉政要闻

地学文献中心实践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开展廉政风险提醒谈话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作者:胡月霞 谢惠英 发布时间:2017-11-24

近日,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纪委积极围绕地学文献中心工作和“两重一主”工作,开展了一系列专项监督检查,筑牢廉政风险防控体系。本着预防、教育、警示、提醒原则,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廉政风险提醒谈话。

11月17日,围绕外文期刊合同签订中存在一些风险点与合同管理的各环节涉及到的责任处室,地学文献中心纪委进行了一次集中廉政风险提醒谈话。在谈话中,梳理分析合同签订中7项需要了解的情况和7项问题,明确指出了各责任部门存在的意识不强、把关不严、责任不到位等问题,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此(该合同事件)为戒,举一反三,吸取教训,认真梳理制度和管理环节,高度重视并严控廉政风险,杜绝类似情况再次发生;二是要主管部门承担起责任,切实对分管部门及工作领域内的党风廉政工作负起责任,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把关,严格监督;三是执行中遇到问题,及时向分管领导汇报,妥善操作,既要积极稳妥的推进业务工作的开展,又要严控廉政风险,确保出成果不出问题。在主任办公会上,专门就此次廉政风险提醒谈话工作进行了通报,再次强调管理部门责任,要求加强学习,增加意识,严格管理,严控风险。

开展廉政风险提醒谈话是地学文献中心实践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未病”的有益探索与有效方式,对筑牢风险防范体系具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