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廉政建设 > 廉政要闻

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科学院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地调局地科院 作者:王晓梅 发布时间:2017-11-24

11月16日上午,地调局地科院召开专题会议,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会上,监审处传达了中央纪委、驻部纪检组和局党组纪检组关于纪检监察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要求。纪检干部紧扣主题,汇报了所在党支部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的情况,结合工作畅谈了个人学习体会和新时代纪检干部的新担当,有的纪检委员还结合履职情况,对开展支部纪检工作提出了建议。针对科研人员工作分散、经常出野外的情况,纪检委员们创新学习方式,有的以QQ组群的方式,将十九大的重要精神和新词汇发到群里,组织党员学习讨论,大家在群里踊跃发言,取得很好的学习效果。地科院纪委对这种实事求是的工作方式表示充分的肯定。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十九大举世瞩目,十九大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全面、博大精深,十九大精神影响深远广泛,必须进一步深入细致地去认真学习和研读。

会议要求,一是讲政治、守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纪检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十九大精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准确把握十九大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特别要学习理解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领导。二是充分认识当前纪检工作面临的形式和任务。十九大强化和充实了监督执纪问责的重要职责,纪检工作的内容也发生了重大拓展和深化,纪检工作越来越重,责任越来越大。纪检干部要对职责任务做到心中有数,协助地科院党委毫不动摇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深入地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三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好基层纪检干部的探头作用。纪检干部要做遵纪守法的模范,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认真履职,时刻注意监督和纠正身边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违反八项规定、违反廉洁自律和院规章制度的事情;要注意克服科研单位容易重业务、轻政治的思想,时刻提醒大家红线决不能踩、高压线决不能碰,坚决摒弃侥幸心理;要赢得职工对纪检工作的理解,让职工明白,纪检干部认真履职是对他们的关心和爱护。

地科院纪委书记、各党支部纪检委员、监审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后,为提高纪检干部的政治站位、政治觉悟及工作水平,监审处向全体纪检干部发放了《学思践悟》等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