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廉政建设 > 廉政要闻

地学文献中心召开“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纪委扩大会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作者:胡月霞 谢惠英 发布时间:2017-11-23

近日,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纪委以“十九大报告”为主要学习内容开展了第一次集体学习。在纪检监察干部个人深入学习和第一次集体学习的基础上,11月16日,地学文献中心纪委又召开纪委扩大会进行第二次集体学习。

此次学习主要围绕《十八届中央纪律监察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驻国土资源部纪检组及中纪委《关于纪检监察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通知》、部局党组对学习十九大精神所提出的要求等内容开展。通过学习,参会人员都明确认识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表示会继续学思践悟、全面领会十九大精神,并联系地学文献中心实际,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审计工作。

会议对地学文献中心近期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梳理,对2018年工作谋划提出了八项内容,并对纪检干部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带头学习,特别是要带头学习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统一思想,统一认识,武装头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带头履职尽责,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十九大确定的任务,要干字当头,不能搞形式主义,要脚踏实地从本职工作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三是要带头搞好自身建设。打铁还需自身硬是对纪检干部的基本要求,忠诚干净担当是起码素质,自身硬首先要政治过硬、政治能力过硬,否则就没有“打铁”的底气和资格,政治能力是纪检干部立身履职之本。

地学文献中心纪委委员、各党支部纪检员、监审处全体职工参加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