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廉政建设 > 廉政要闻

郑州综合利用所纪委第二次集中学习十九大精神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余青云 发布时间:2017-11-21

11月16日,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纪委第二次集中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

会议传达了中央纪委《关于纪检监察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及中纪委驻部纪检组、局纪检组的有关要求,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十八届中纪委工作报告,交流了心得体会。

会议要求,纪检监察干部一要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准确把握十九大提出的重大理论、重大战略、重大举措,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保持一致,自觉维护党中央的绝对权威;二要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重要论断,忠诚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进不敢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努力构建长效机制,为地调科研事业保驾护航;三要纪检监察干部发挥好“探头”作用,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切实做到抓早抓小,对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整改;四要做好巡视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建立整改台账,整改一项销号一项,确保按时整改到位;五是野外党支部纪检委员、纪检监察员、廉政监察员要按照《加强野外项目组临时党组织建设强化廉政风险防控的实施办法(试行)》的要求,野外工作结束后,以书面形式报告履行监督职责情况;六要抓紧完成本年度专项检查和专项审计工作任务。

郑州综合利用所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干部、各党支部纪检委员、野外临时党支部纪检委员(纪检监察员、廉政监察员)参加了集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