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廉政建设 > 廉政要闻

郑州综合利用所纪委开展廉政风险防控重点部门集体廉政提醒谈话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余青云 发布时间:2017-11-14

11月7日,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纪委对研究所廉政风险防控重点部门后勤服务中心进行了集中廉政提醒谈话。

后勤服务中心主要负责研究所公务用车及野外用车管理、装备材料采购、食堂管理、房屋出租管理、公共设施维修等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廉政风险点比较集中,是研究所廉政风险防控的重点部门。

会议围绕今年局系统在内部审计、巡视等工作过程中发现的车辆管理、装备材料采购、合同执行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指出后勤服务中心在车辆租赁及用油、材料采购及供应商选择、合同签订及执行、房屋出租、食堂管理等方面存在的廉政风险,提醒后勤服务中心人员要高度重视廉政风险防控,进一步规范工作程序,结合局系统近期发生的典型违纪违规案例,严格落实防控措施,针对风险点,自查自纠,从严从实加强管理,切实做好廉政风险防控。

会上,大家针对各自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强化廉政风险防控的方法进行了交流。会议强调,各个岗位要建立常态化的相互监督、相互制约机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提醒,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严防小问题演变成违法违纪案件,牢固树立相互监督是对同事的一种关心和爱护的理念,自觉主动接受监督。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把握政策,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和履职能力;二要提高廉政风险防控意识,切实把廉政风险防控责任落实到位,确保干成事、不出事;三要严格履职尽责,忠于职守,摆正位置,勇于担当;四要廉洁自律,遵纪守法;五要从严从实做细工作,建立健全完备的工作台账。

郑州综合利用所纪委委员及监审处工作人员、后勤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