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廉政建设 > 廉政要闻

动态管理廉政风险点 完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

地学文献中心开展廉政风险点动态排查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作者:谢惠英 陈萍 发布时间:2017-09-29

为落实地调局关于加强廉政风险点动态管理要求,进一步做好地学文献中心廉政风险防控,扎实推进廉政防控体系建设, 9月12-26日,地学文献中心纪检监察部门牵头,依托各支部纪检委员,结合工作实际与上级新政策新规定,对风险点开展了动态排查。

通过本次廉政风险的再次排查,共疏理出廉政风险点十二个方面65条,其中新增8条。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增加3条:一是未按照要求落实事务公开;二是以婚丧嫁娶名义收受同事、下属或特定关系人礼金、财物、购物卡等;三是违反有关规定组织参加未经批准的老乡会、同学会、战友会。在资产管理(含数据库)方面增加1条:未履行审批手续出租单位房屋造成国有资产流失,或个人收取好处。在劳务费管理方面新增内容:超标准发放劳务费,拆分单据、审核程序不完备。在其他管理方面新增3条:一是支部活动经费不按有关规定开支;二是成果转化项目不按规定列支成本、转化程序不按有关规定进行,非法牟利;科研成果弄虚作假等;三是“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到位。

本次廉政风险点的动态排查,对年初的风险防控内容进行了完善,进一步明确了有关风险防控责任部门、责任人及防控措施。通过将动态排查结果在地学文献中心LED大屏发布、内网展示等方式,让全体职工便于了解学习,相互监督,起到警示作用,增强每位职工的风险防控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