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廉政建设 > 廉政要闻

探矿工艺所召开“以案释纪明纪 严守纪律规矩”主题警示教育月活动动员会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艺所 作者:李华扬 发布时间:2017-06-2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反面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按照局党组部署安排,2017年6月23日,地调局探矿工艺研究所召开“以案释纪明纪 严守纪律规矩”主题警示教育月活动动员会。

会议传达了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印发的《关于开展“以案释纪明纪 严守纪律规矩”主题警示教育月活动的通知》和局党组的有关要求,宣读了《探矿工艺所关于开展“以案释纪明纪 严守纪律规矩”主题警示教育月活动的实施方案》。胡时友所长在会上作主题动员讲话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廉政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二是要认真完成活动的各项内容,三是要扎实推进政治生态专项行动,四是要加强领导,务求实效。广大干部职工要积极参与活动,切实增强自身的廉政意识和岗位风险意识,筑牢底线意识,严以律己、以身作则,牢记责任、奋发进取,勤于学习、廉洁自律,做清廉地质工作者的典范。

探矿工艺所党委高度重视主题警示教育月活动工作,按照方案安排,探矿工艺所纪委书记栾亚兰以党课的形式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她先介绍了条例的出台背景及意义,同时结合具体案例与数据向与会人员逐条讲解了条例内容,并对学习贯彻好条例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条例,提高政治站位,要悟深悟透;二是党委、纪委要联系实际,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勇于担当;三是纪检干部要将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运用到监督执纪工作中。

通过此次动员会,增强了广大职工纪律和规矩意识,有效预防廉政风险,为地质调查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基础。探矿工艺所在蓉的全体职工共计90余人参加了此次动员会。

 

动员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