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廉政建设 > 廉政要闻

以预算审计问题为鉴扎实做好 廉政风险排查工作

来源:地调局水环中心 作者:韩永温 发布时间:2017-06-16

2017年6月8日,地调局水环中心召开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会议,传达地调局纪检组对审计署2016年预算执行审计发现问题集体谈话要求,通报了审计署资源环保局对局年预算执行审计发现的14个方面问题,要求各部门对照审计发现问题举一反三,引以为戒,避免类似审计问题发生。

会议针对此次审计发现的问题,结合工作实际,各部门负责人对照局《2016年度预算执行等情况审计问题整改方案》,分别就2017年上半年各部门存在的廉政风险点进行了梳理排查,就存在的风险点分析了原因,并进行了深入探讨,研究防控措施。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认真梳理排查风险点,针对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制定防控措施,将廉政责任落实到每一个人,做到预防在先。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和“八问”责任传导机制,克服“上热、中温、下冷”现象。各部门要加强制度宣贯,提高制度执行力,强化按制度管人管事的意识。

水环中心纪委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和监察审计处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