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廉政建设 > 廉政要闻

武汉地调中心召开项目负责和关键岗位廉政提醒专题大会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鞠秀英/文、图 发布时间:2017-06-12

201769日上午,武汉地质调查中心组织召开廉政提醒专题大会,对二级项目、子项目负责人和关键岗位人员进行集体廉政提醒谈话。

会议首先通报了审计、巡视发现问题以及整改情况,要求各项目组、各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切实提高认识,举一反三。并提醒身处关键岗位的同志一定要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结合部、局系统典型案例,深入剖析了产生违纪问题根源,提醒大家要引以为戒,不要心存侥幸。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清形势,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的责任,从点滴抓起,从严从实做好工作,特别是要把握好部、局有关规定和要求,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指出,大家一要讲政治、守规矩;二要增强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三要严格遵守规章制度,严格防控廉政风险;四要严格要求自己,带头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切实发挥表率和标杆作用。

会上,围绕加强地调项目管理,提升业务能力建设和团队建设;提高财务制度执行力度,加强预算和备用金管理;规范野外用车、野外雇工、专家劳务费、会议费以及其他费用支出;正确处理与外协单位经济关系等有关事项进行了提醒,要求大家严格按照制度办事,实事求是,防范风险,确保干干净净完成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一要增强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二要不断增强自身的廉政意识和岗位责任意识三要严格按制度办事,在项目执行过程中要讲原则、敢于担当,要抵得住诱惑、守得住底线四要加强廉政防控体系建设,从源头上防范风险。希望每位职工要把规矩意识、红线意识能够深深扎在心里,勤奋学习、努力工作,做清廉地质工作者的典范。

武汉地调中心领导班子、纪委委员、中层干部、二级项目及子项目负责人、基建管理人员、车队管理人员及政府采购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