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廉政建设 > 廉政要闻

实验测试中心召开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动员大会

来源:地调局实验测试中心 作者:李松 发布时间:2017-06-08

为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反面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强化广大干部职工的纪律规矩意识,按照局党组部署安排,6月7日上午,实验测试中心召开全体职工大会,对“以案释纪明纪 严守纪律规矩”主题警示教育月活动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传达了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印发的《关于开展“以案释纪明纪 严守纪律规矩”主题警示教育月活动的通知》和局党组的有关要求。试验测试中心党委高度重视这项工作,研究制定了主题警示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结合中心实际,拟组织开展七项工作,通过教育月活动的开展,推动中心的党风廉政工作。 

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中提出,一是要深刻认识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二是要认真完成警示教育活动的各项内容,三是要扎实推进政治生态专项行动,四是要做好警示教育月活动的组织实施。广大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廉政工作,通过参加警示教育活动,切实增强自身的廉政意识和岗位风险意识,牢记责任、奋发进取、勤于学习、廉洁自律,做清廉地质工作者的典范。 

实验测试中心党委书记围绕“以案释纪明纪 严守纪律规矩”的主题,利用身边实际案例,情真意切、语重心长地向大家分享了一些体会和认识,为全体职工作了一场精彩的专题廉政教育讲座。指出,要正确认识形势、正确认识权力、正确认识社会,要牢固树立风险意识、牢固树立责任意识、牢固树立自律意识。并要求,中心广大职工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充分领会反面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不断加强学习,将廉政教育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自身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会议还传达了局召开的“关于2016年局系统审计署预算执行审计发现问题的集体提醒谈话”会议精神和王研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广大职工高度重视,认真领会。前车之覆、后车之鉴,遵守党纪国法没有“完成时”,也没有“局外人”,更没有“避风港”,希望大家要切实警醒起来,克服惯性思维、从众心理和侥幸心理,树立敬畏心理,做到令行禁止。针对审计提出的问题,一要严肃整改,二要落实责任,三要强化管理。 

通过动员部署和专题讲座,广大职工深受触动,对岗位廉政风险有了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各项规定,规范一言一行,时刻注意提高自身修养,自重自省自律,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

在京干部职工8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