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廉政建设 > 廉政要闻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召开廉政风险防控座谈会

来源: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 作者:陈杨 发布时间:2017-05-23

根据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安排,5月18日下午,地调局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召开了廉政风险防控座谈会,传达了地调局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上领导的讲话,讲解了审计署对地调局的审计中发现的12个方面的问题。讲解了纪委监督的特点和监审处的工作职责,强调了监督主体应该主动履行监督责任。

会议强调,要加强风险防控工作、更好履行监督职责。参会代表结合部门廉政风险防控工作,重点围绕经费管理、野外工作,选人用人,外协项目,风险防控体系建设情况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了航空物探遥感中心有可能发生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13种具体表现形式,要求从宏观上进一步防范风险,提高自身的价值追求,制定好的制度并严格执行,同时还要求加强事务公开,确保制度的有效执行。还对当前开展的“两学一做”和政治生态专项整治行动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要切实增强领会上级精神实质的能力。二是要不遗余力担当起主体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教育提醒要经常性、针对性;做好监督把关,把对自身的监督摆在首位;同时做好分析、研判,指导部门人员规范行为,严格遵守政治纪律,不断提高防范风险的能力。三是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做好监督工作,开好民主生活会。

航空物探遥感中心党委和纪委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党总支书记和党总支、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