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廉政建设 > 廉政要闻

水环所召开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培训班

来源:地调局水环所 作者:睢雨璋 发布时间:2017-05-04

为深入贯彻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野外工作一线延伸,4月26日-28日,地调局水环所举办了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培训班。本次廉政培训紧跟当前反腐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在基层党组织如何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野外一线工作人员落实廉政责任等方面开展深入研讨,为进一步完善所内控制度,建立廉政风险防控长效机制提供了有益参考。

此次培训采取知识讲授与实践指导、案例警示和交流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纪委书记张民福以《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题,对当前水环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对近三年来所在巡视、审计、检查中发现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对发现问题的后果及影响进行深刻阐述,并对近日印发的《中共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关于全面开展野外项目组临时党组织建设切实加强廉政风险防控的通知》(中地调党发﹝2017﹞15号)(以下简称《通知》)有关精神进行认真解读。监察审计处处长宋瑞京、工会专职副主席杨利军分别以《财务管理主要业务事项流程与风险防控》、《廉政风险点解读》为题,结合相关文件和具体案例,对有关事项进行了学习宣贯。

培训期间,水环所相关领导与部分职能部门、业务部门负责同志到会开展交流座谈。与会同志紧密结合当前所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形势,围绕如何发挥野外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如何履职尽责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为下一步完善所野外临时党支部建设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会议要求,参加培训人员会后认真传达会议精神,切实教育广大职工打破惯性思维,在野外一线工作中认真执行党的法规政策,从细节入手,着力强化风险防控,构建拒腐防变长效机制。就下一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通知》有关精神,切实解决“两张皮、一般化”等问题,发挥好野外临时党支部一线战斗堡垒作用;二是要对座谈会上同志们提出的27个问题进行深入研究,提出切实可行解决方案,在此基础上认真完善我所相关制度,为实现“两出一不出”工作目标提供坚实制度保障。

水环所各党支部(野外临时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党小组组长,水环所纪委委员及部分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共计40余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