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廉政建设 > 廉政要闻

物化探所组织开展廉政教育与提醒工作

来源:地调局物化探所 作者:杨楠 发布时间:2017-04-21

2017年4月19日,地调局物化探所纪委组织召开了项目人员廉政教育与提醒会议。

会上,详细讲解了物化探所识别的8个方面55个廉政风险点、2016年局对所财务大检查和内部审计等发现的主要问题、野外备用金借款及专用卡使用中存在的问题,提醒项目人员引起高度重视,注意防范;并针对隐患风险大的备用金使用、合同管理、劳务费发放、差旅费报销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风险提醒。

会议强调,在各项目组出野外之前召开这次会议很有必要,也很及时,大家要提高认识,切实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我们身边发生的廉政问题,确保所实现“两出一不出”的任务目标。各项目负责人会后要把会议精神传达到项目组成员,未参会的项目负责人由监察审计处负责传达到位,并将教育提醒材料上传所办公信息发布系统,供项目人员学习理解。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项目负责人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项目人员、外聘人员的廉政宣传教育,从思想认识上增强项目人员廉洁自律意识,从严要求、从严管理,守住廉洁底线;二是认真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落实措施,防患于未然;三是严格执行国家、部、局和所的各项规章制度,特别是财经制度,做到按章办事,行有所止;四是强化检查,自觉接受监督,减少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

物化探所纪委、监察审计处、二级项目负责人、子项目负责人及项目组有关人员共计39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