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廉政建设 > 廉政要闻

地调局检查调研组莅临武汉地调中心检查指导工作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鞠秀英/文;杨颖/图 发布时间:2017-04-07

4月5-6日,由中国地质调查局副总会计师、财务部主任严兴华任组长的第二检查调研组一行4人莅临武汉地质调查中心,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对武汉地调中心贯彻落实局党组重大决策部署、巡视和内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与调研。

4月6日上午,在查阅大量资料的基础上,检查调研组召开了座谈会。严兴华同志首先介绍了本次检查调研的主要目的和重要意义。武汉地调中心党委书记胡茂焱从贯彻落实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和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情况、贯彻落实2016年以来局党组重大决策部署情况、2016年巡视和内部审计包括财务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廉政风险排查防控情况等四个方面,代表领导班子作了专题汇报。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就贯彻落实局党组重大决策部署、防控廉政风险等方面谈了体会及有关建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介绍了廉政风险防控措施。

会上,检查组通报了检查情况。严兴华对武汉地调中心2017年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武汉地调中心在执行局党组重大决策部署方面态度坚决,行动迅速;在学习贯彻部、局重要会议精神方面形式多样,做到了“家喻户晓”;在“两重一主”工作部署方面有时间表、路线图,有责任领导、责任处室和责任人,措施得力。2017年重点工作安排把南方页岩气攻坚战放在突出位置,牢牢抓住了科技创新引领地质调查、推进业务体系调整和人才队伍建设等关键;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明确了党委、纪委、党政主要领导、班子成员、部门、支部的职责,切实履行了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体现了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

严兴华对武汉地调中心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牢牢抓住“两重一主”工作,特别是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南方页岩气攻坚战取得实质战果;二是要持续抓好巡视、内部审计和财务大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抓紧落实未完全整改到位的事项,做到善始善终。同时,要加强制度建设,提高执行力,增强软实力;三是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落实好地质人才的绩效待遇,激发科技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让科技人员有更多的获得感;四是要进一步抓好顶层设计,做好做实中长期发展规划。

胡茂焱代表领导班子感谢局检查调研组对武汉地调中心工作给予的高度评价,并表示将按照检查调研组要求,不断完善和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全力推进问题整改,确保全年工作任务圆满完成。武汉地调中心在汉领导班子成员、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