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廉政建设 > 廉政要闻

发展研究中心细化廉政工作任务 压实廉政责任

来源:地调局发展研究中心 作者:吕小婷 发布时间:2017-04-06

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党委印发《2017年发展研究中心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及分工的通知》。《通知》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切实强化从严管党治党政治担当,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强化监督检查、从严执纪问责,加强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和深化“三转”、推进纪检监察队伍能力建设共6个方面,细化明确了中心17项党风廉政建设具体任务,做到层层有责任、任务有时限。

2017年,发展研究中心党委将着重强化“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向党中央和部、局党组看齐,自觉将党中央和部、局党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要求落到实处,整治净化政治生态和学术生态,全力营造人人讲政治、事事讲看齐的政治氛围。发展研究中心纪委将继续加强对工作作风和执行纪律情况的监督检查,充分运用“四种形态”尤其是第一种形态,对党员干部身上的问题努力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查处,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约谈、提醒,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各级领导干部、各党支部要进一步强化“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范围内职工、党员的教育、监督和管理。通过齐抓共管,确保从严治党各项责任传导到位、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