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廉政建设 > 廉政要闻

地质力学研究所召开党风廉政、安全生产和保密工作培训会

来源:地调局地质力学所 作者:余佳 发布时间:2017-03-30

为推进新形势下地质力学所党风廉政和安全保密工作,提高全所职工廉洁和安全保密意识,强化野外一线科研人员的防范能力,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3月29日,地质力学所召开党风廉政、安全生产、保密和财经制度全员培训,邀请部、局、兄弟单位相关专家授课。所班子成员、业务、管理各部门职工共计120余人参加了培训。

国土资源部保密办专家围绕新形势下信息网络安全与保密管理问题,结合近年来我国重要保密违法案例,分析了当前科研单位面临的保密形势,并从技术层面对如何提高防范意识、加强计算机、网络通信保密和防护等提出了专业性建议。

地调局监审室马伯永副主任以《强化廉政风险防控》为题作专题讲座,客观地分析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对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的关系进行了清晰的阐述,结合局属单位在近期审计中出现的问题,提示了日常工作中需要注意的一些苗头性问题和风险隐患,起到了很好的警示作用。

地调局实验测试中心纪委书记安俊良结合自身多年丰富的一线安全生产管理和实践经验,从安全生产的形势、工作特点、工作要求等方面入手,重点对野外行车安全、汛期野外安全、北斗安全终端使用、委托业务安全管理等进行梳理分析,明晰了相关部门的职责、安全生产管理等规定。

地质力学所财务处针对近期审计发现的问题,对项目预算管理与资金管理提出明确要求。会议还邀请到成都新橙北斗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为野外项目组提供了北斗终端日常维护和使用培训。

此次教育培训, 进一步提高了全所职工对党风廉政、安全生产和保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防范意识,为推动我所全年重点工作的顺利完成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