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廉政建设 > 廉政要闻

探矿工艺所纪委学习十八届中纪委七次全会精神

来源:地调局探矿工艺所 作者:段晓丽 发布时间:2017-01-20

2017年1月18日,地调局探矿工艺所纪委组织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十八届七次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会议由纪委副书记栾亚兰同志主持,纪委委员、监审处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纪委十八届七次全会公报全文,对2016年纪检监察工作的七项工作,五点体会进行了深入学习,对2017年工作七点规划进行了深刻理解。

会议认为,中央纪委七次全会是全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迎接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王岐山同志作的工作报告,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结合 “一个判断”、“两大关系”、“三种文化”、“四个统一”、“五点要求”、“六项任务”、“七个着力”图解,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的讲话精神。

为了更好地学习贯彻十八届七次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栾亚兰同志提出六点要求:一是纪委委员、纪检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贯彻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认真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和部党组、中央纪委驻部纪检组监察局的有关要求,继续坚持“八问”责任传导机制,“六个强力推进”的要求,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持之以恒保持反腐高压态势,为地质调查事业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二是要加强全会精神的宣传贯彻,利用好内网、QQ、微信、宣传栏等平台做好全会精神的宣传工作。三是监审处要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按照工作重点落实好工作措施,抓紧抓好制度建设。四是纪检干部要主动履职,敢于监督执纪,及时发现问题,早发现、早提醒,做到抓早抓小。五是打铁还需自身硬,纪检干部要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带头执行党纪党规,严格遵守纪律,确保不跑风漏气,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队伍,同时要主动接受监督,严防灯下黑。六是纪检干部在春节期间,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自律意识,要严格按照规定履行好主体责任,率先垂范,带头执行各项规定,严禁发生各种不当行为。务必把务实、节俭、文明、廉洁的过节要求落到实处,所纪委对春节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等违纪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