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廉政建设 > 廉政要闻

沈阳地调中心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总结培训交流

来源:地调局沈阳地调中心 作者:滕睿 发布时间:2016-12-21

近期,地调局沈阳地调中心召开纪检委员、党支部委员、纪检监察员、廉政监察员培训交流总结工作会。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培训,学习廉政职责,通报财务检查、内审发现问题情况,交流纪检监察工作做法。

沈阳地调中心党委书记曹贵斌重点从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全会确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全党的核心地位的重大意义;全面从严治党新阶段、新经验、新部署和新要求;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现实紧迫性和极端重要性;新形势下强化党内监督对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保障作用等四个方面解读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曹贵斌书记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必须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精神和《准则》、《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纪委副书记王福杰全面细致讲解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从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发扬党内民主和保障党员权利、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加强对权利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等十二个方面内容。

在认真总结工作的基础上,能源室党支部书记郜晓勇和基础室楞吉曼达坂项目纪检监察员秦涛做了典型发言,分别从“两个责任”落实、加强项目和资金监督管理等角度汇报了一年来开展的纪检监察工作。监审处负责人刘志军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会议还再次学习了廉政职责,通报了财务检查、内审发现问题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