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廉政建设 > 警钟长鸣

今年首轮中央巡视整改“成绩单”今起“晾晒”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5-09-11

9月10日,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党组向社会公开了巡视整改情况。这是今年首轮中央巡视的25家单位中第一家晒出的整改“成绩单”,其他24家也将陆续公开整改情况。

根据中央的统一部署,今年3月至5月,中央巡视组对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等25家央企进行了专项巡视,发现了一批涉及“重业务轻党建”、“两个责任”落实不力、选人用人、利益输送、国资监管等方面的问题。25家单位公布的整改通报如何回应上述问题,备受关注。

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的巡视整改通报显示,公司党组高度重视巡视发现的问题,要求各级党组织将整改落实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完成好。公司梳理巡视反馈意见,列出了5个方面21项任务,逐项明确了领导责任和工作单位责任,提出工作目标和工作时限要求,立足于问题整改,着眼于长效管理机制建设。

其中,针对社会较为关注的“企业领导人员配偶、子女及其他亲属经商办企业进行关联交易”问题,6月,公司组织全集团开展了管理人员及其配偶、子女、亲属经商办企业专项治理工作,涵盖范围包括总部副处以上、子公司部门副经理以上、控股投资企业中层以上管理人员,要求管理人员对本人、配偶、子女、亲属经商办企业情况进行报告,对相关禁止性条款签字背书,签订承诺书。纪检部门组织对2013年以来企业对外合作业务情况进行梳理,通过业务往来单位清单,重点核查管理人员经商办企业问题,以及管理人员配偶、子女、亲属经商办企业进行关联交易问题。对于不如实填报的企业管理人员,公司将采取严肃处理措施。7月底,全集团122个单位、2528名管理人员填报了申报表,签订了承诺书。(记者 戴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