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群团共建

青春筑梦平凡岗位 奋斗续写时代华章

南京地调中心表彰第三届青年岗位标兵及优秀青年

来源:地调局南京地调中心 发布时间:2020-05-13

百年前,青年为了祖国的前途命运奔走呼喊,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的伟大五四精神薪火相传、历久弥新。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的广大团员青年秉承先辈精神,立足平凡岗位,以青春之名,用奋斗之姿,续写着新时代的华章。

在举国上下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刻、全团隆重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之际,中心团委组织开展了第三届青年岗位标兵评选活动,共表彰青年岗位标兵5人、支撑服务新时代地质调查工作优秀青年13人、优秀地质青年12人。他们扎根地质调查一线,坚守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为广大团员青年树立了可学可比的榜样。

 

用行动践行千年大计——青年岗位标兵于俊杰

该同志2005年入职至今多次荣获中心优秀职工、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2019年被评为局首批填图科学家;主持完成了财政部、地调局、江苏省等多个地质调查及科研项目;公开发表论文十余篇,其中核心10篇,EI检索1篇,SCI检索2篇,初步建立了一支以青年为主的海岸带第四纪地质、军事地质和“双评价”研究团队;深入落实地质调查支撑福建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省部合作协议,在宁德市“双评价”、福州新区污染排查等工作取得重要进展,有效实现成果转化,相关成果得到自然资源部部长、福建省委书记、省长,福州市委书记等领导批示肯定。

图为于俊杰同志在第四纪地质钻探现场取样、编录

 

水文地质青年助力赣南脱贫攻坚——青年岗位标兵刘林

该同志长期坚守野外一线,2013年入职至今一直从事水文地质调查工作,作为项目副负责或技术骨干参与地调科研项目4项,完成成果报告10余份,其中7份成果报告获评优秀;在工作中勇于创新,获得专利6项、软件著作权5项;公开发表论文9篇,其中中文核心6篇、EI检索1篇、SCI检索2篇,出版专著1部;负责完成了所在工程和项目的科普任务;负责赣州脱贫攻坚找水打井成效显著,获部局领导表扬批示3次。2020年,该同志还荣获局优秀青年称号。

图为刘林同志给凌月明副部长汇报找水打井进展情况

 

面对挑战,积极探索——青年岗位标兵张晓东

该同志2009年入职至今先后承担或参与多个矿产地质调查及科研项目,其中有3个项目的成果报告获评优秀,公开发表论文5篇。2019年,结合岗位调整,该同志主动适应新形势,从地质调查转型升级发展的大局中准确寻找定位,精准对接福建省生态文明建设发展新需求,做新时代地质调查工作服务生态文明建设的践行者。结合部省战略合作,参与完成的宁化自然资源综合调查试点、长汀水土流失综合调查,获得部、局领导批示,得到了福建省委、省政府相关领导及专家的肯定。

 

图为张晓东同志在福建武夷山开展生态地质调查

 

步丈天下,胸怀更古——青年岗位标兵孙建东

该同志2012年入职以来,一直从事钦杭成矿带及周缘区域成矿规律、矿产预测及勘查工作;承担或参与了5个矿调项目,其中有4个项目的成果报告获评优秀,公开发表SCI检索论文1篇、EI检索论文1篇、核心3篇,出版专著1部;构建了成矿带矿床理论体系,带动了六百余万元横向和省地勘立项资金,促进了研究团队的成长;作为赣南脱贫攻坚矿产地质调查团队一员,该同志不怕苦、不怕累,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图为孙建东同志在江西赣县开展矿产地质专项填图工作

 

青春不惑——青年岗位标兵朱筱婷

该同志2006年入职至今,连续多年荣获中心优秀职工、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对待工作认真负责、一丝不苟,从做完、做细,到做好、做精,不断给自己树立新目标;工作中始终把讲政治、顾大局放在首位,勇于面对,善于思考,有效支撑服务了中心制度建设和“减负增效”工作;作为中心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服从命令听指挥,认真做好中心疫情防控信息收集、汇总、报告等工作,为中心“零疫情”作出了突出贡献。

图为朱筱婷同志在办公室工作场景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站在新的起点上,中心团委号召广大团员青年深刻把握新时代地质调查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青春之花为推动新时代地质工作转型升级、服务自然资源管理和生态文明建设而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