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群团共建

武汉地调中心举办“讲述我的战疫故事”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青年表彰活动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陈琳 发布时间:2020-04-30

2020年4月29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决定性胜利、第101个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团委通过腾讯视频方式,组织开展了“讲述我的战疫故事”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青年评选表彰活动。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身处全国疫情防控重中之重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胜之地,武汉地调中心广大职工直面危机、经受住了大考。面对来势凶猛的疫情,中心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在危急时刻、危难关头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让团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中高高飘扬。在这场斗争中,61名团员青年成为武汉地调中心下沉社区支撑防控工作的中坚力量,他们用过硬的纪律、扎实的作风、丰硕的成果展示了新时代地质工作者的精神风貌和初心使命。

会上,5名青年代表结合参与志愿服务的经历,用在社区防疫一线发生的一件件小事讲述了自己的战疫故事,带领大家回顾了庚子鼠年冬春之交一起度过的艰难岁月和共克时艰的日子。来自岩矿测试室的刘舒展为大家讲述了亲历的一件温暖的小事,科学技术处的汪宗欣讲述了助力妻子一线战疫、坚决做好后勤保障的故事,能源地质室的祝乐讲述了一个普通团员磨砺成长的志愿服务点滴,基础地质室的马筱分享了在抗疫战斗中感受到的人民凝聚力的强大,财务资产处的袁志峰讲述了骑行28公里、只为兑现按时发放职工工资的承诺。地质精神从未褪色,地质精神薪火相传,广大青年表示在参与分享中受益匪浅。

武汉地调中心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并讲话。他指出,中心团委组织的这次活动很及时、很新颖、很有必要,是创新共青团工作方式的有益尝试,是地质人携手战疫成果的展示,是培养锻炼青年的探索,也是守初心、担使命的拓展。他对2019年中心团委开展的工作给予肯定,要求团委2020年要进一步拓展思路、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团结带领广大青年职工立足主业、拼搏奉献。他希望广大青年职工树牢政治品德,做思想上的明白人;树牢使命责任,做新时代的追梦人;树牢坚强意志,做有理想的地质人。他表示中心党委将一如既往地为青年职工的成长成才搭建舞台,拓展进步空间,从工作机制、资金保障上全力支持共青团和青年工作。

会议对3名优秀青年团员、20名优秀青年进行了表彰。中心60余名35岁以内青年职工参加活动,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应邀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