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群团共建

地学文献中心工会出实招关心关爱职工助力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开展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作者:赵可录 发布时间:2020-03-30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工会把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主动了解职工实际情况,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关心关爱职工,助力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开展。

一是开展慰问和服务活动。针对疫情防控时期实行弹性工作制的实际,工会通过电话、QQ、微信等方式了解职工的工作和生活困难,购买口罩、酒精等防护用品,以及蔬菜、鸡蛋、米和面等节日慰问品,送到职工居住地小区或单位,慰问和服务到每名职工,帮助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解除职工后顾之忧。二是主动了解掌握职工情况。准确掌握职工的身心健康状况和所在位置情况,分类建立了职工信息台账;关注返京居家隔离观察职工,及时答疑解惑,引导做好疫情防护工作。三是加强精准帮扶力度。对在疫情防控期间遇到较大困难和身体患病住院等有特除情况的职工,及时纳入帮扶范围,工会发放和申请上级工会组织发放帮扶慰问金2.1万元,尽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受到的帮扶职工反映强烈,称赞说“工会把帮扶工作用在了职工急需的时间节点上,真正做到了职工心坎上”。四是积极支持做好复工复产工作。按照自然资源部和中国地质调查局的整体工作部署,积极配合协助单位制定工作预案,研究上班、复工后的防控措施;配合防疫部门为到岗上班职工配发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协助督促职工上岗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引导职工安全有序恢复工作秩序,助力单位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