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群团共建

青春战“疫”携手并肩 志愿奉献共克时艰——发展研究中心青年在行动

来源:地调局发展研究中心 作者:吴林强 发布时间:2020-03-18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发展研究中心团委立即行动、主动作为,广大青年职工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纷纷“请战”,投入到中心全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工作中,让青春在疫情一线接受“洗礼”,迎接挑战。

积极响应,满怀信心。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按照中心党委部署安排,团委通过办公内网、微信群、QQ群等平台发出倡议,61名青年职工踊跃报名,组建了抗击疫情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有的同志在10分钟内报名3次,要求“一定要把我算进去”;有的同志是处室主要负责人,业务工作繁忙,没有被安排具体服务工作,因此向我们提出“意见”,主动申领任务;有的同志在结束自我隔离期复工后第一时间与我们联系,咨询报名是否还来得及,也要为抗疫出一份力。发展研究中心的青年就是这样以热情饱满的态度,践行着青春担当。

关怀入微,温暖人心。中心党委高度重视返京青年职工,特别是单身青年的身体、心理和生活状态,团委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通过电话、微信、QQ等及时与返京青年取得联系、了解情况,制定情况统计表,并实时动态更新,分析研判青年状态,送上组织的关怀,力所能及提供帮助,不断强化细化实化服务措施,确保主要生活物资正常供应,得到广大青年职工的点赞,大家一致表达了对中心党委的感谢,“在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我们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中国加油!中心加油!”

联防联控,勇担使命。疫情发生以来,办公大院工勤人员承担了大量服务保障工作,中心团委积极与物业部门对接,分担任务、缓解压力。青年志愿者分为7组,连续三周以来每天定点定时为进院人员测量体温,提示大家佩戴口罩;打扫会议室卫生,创造健康安全办公环境;维持外卖期间秩序,避免人员过度密集…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身体力行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也为工勤人员赢得了宝贵的休整时间。服务中我们常听到志愿者说“您休息会儿,让我们来”、“您去喝口水,这个我能行”。

在担当中历练,在斗争中成长。这个特殊的时期,发展研究中心青年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在各自岗位上用实际行动为防疫阻击战奉献青春力量,“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这一战,我们要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