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群团共建

地学文献中心团委开展学雷锋防疫志愿活动

来源:地调局地学文献中心 作者:崔文娟 发布时间:2020-03-11

在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传承雷锋精神,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发挥志愿者在疫情期间的作用,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学文献中心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开展“传承雷锋精神、传递温暖力量、聚力抗击疫情、推动文明建设”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近日,志愿者先是为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酒精、乳胶手套、洗手液、口罩等防疫物品。地质大学相关负责人对志愿者表示感谢,同时表示这份爱心也增强了值守人员默默坚守的力量。

接着,志愿者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加入到防疫执勤队伍中,对进出入校区的人员进行测体温、查出入证、登记。进出校区人员比较杂,防疫登记簿分类分级管理,这项工作需要极大的耐心和认真,志愿者感到沉甸甸的责任。

随着复工复产的有序进行,也是打好防控疫情阻击战最关键时期,共享单车也成为安全出行首选的交通工具。志愿者们将学校附近路边散落占道的共享单车进行归位,并在车把,车座位等重要的地方进行消毒擦拭,方便市民的安全使用。整个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展示了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和热情服务、乐于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黎明前的黑暗终会散去,春暖花开终会到来。地学文献中心青年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服务他人、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并表示一起接力传递新时代的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永远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