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群团共建

武汉地调中心与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武汉局共迎新春佳节

来源:地调局武汉地调中心 作者:李细华/文;李鑫鑫/图 发布时间:2020-01-14

 

 2020年1月10日,在农历新节即将到来之际,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武汉局联合隆重举办2020年迎新春联欢会。两家单位干部职工近400人参加了联欢会。

联欢会在武汉地调中心党委书记充满激情、饱含深情的新年献辞中拉开帷幕,一台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精彩纷呈、颇具地质自然资源督察工作特色的文艺演出绚丽上演。本次演出共有24个节目,有喜闻乐见的表演唱、合唱、相声、小品、诗朗诵、舞蹈、健身操等,是近年来节目数量最多、参与演出职工最多、节目形式最齐全、准备最充分、演出水准最高、组织最成功的一次联欢会。

诗朗诵《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展示了年轻的自然资源督察人热爱生活、开拓进取、只争朝夕的精神风貌和家国情怀;歌伴舞《往后余生》男女歌者深情款款、且歌且用心演绎人生总是充满惊喜和失落,有恰到好处的遇见,更有撕心裂肺的怀念。但时间总是向前,没有一丝可怜,愿所有人都能以梦为马,不负此生。者随着音乐节奏律动,时而翩翩起舞、婀娜多姿,时而眉目传神、韵味十足;情景剧《相约在冬季》通过日常生活的点滴和片段,讲述了新时代自然资源督察人长期深入督察工作一线,牺牲双休、节假日和家人团聚相守的幸福时光,始终把履行督察职责放在心上、落实在实际行动上,同时也展现了自然资源督察人与常人相同的家长里短、儿女情长;表演唱《国家》歌声温柔悠扬,悦耳动听,独具特色的手语表演与音乐和歌词完美融合,给人一种温馨宁静的视觉视听享受;诗朗诵《祖国,我亲爱的母亲》则深情讴歌了地质人对祖国的无比热爱和忠诚,展示了地质人舍小家为国家的博大胸怀,以及勇于拼搏、无私奉献的可贵品质。

小品《报账西游记》以别具一格的服饰造型、夸张的演绎手法、幽默的文字和肢体语言,通过唐僧师徒四人前往西天取经一路遇到的趣事、烦心事和种种诱惑,形象生动地普及了财务预算和资金管理基本知识,诠释了遵守国家财经法规和单位财务规章制度的重要性,引起观众强烈共鸣,收获多次掌声;合唱《新天新地新时代》唱出了新时代离退休老同志们的铿锵豪情、爱国热情和对幸福生活的美好憧憬表达了永远跟坚定信念和不变追求,充满了正能量,展现了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离退休老同志表演的舞蹈《我和我的祖国》,音乐欢快,步轻盈,舞出了中国人的自豪和对伟大祖国的爱戴;经典曲目《我爱你中国》堪比专业水准,美妙动听,回味绵长;原创相声《如此喝酒》说学逗唱有模有样,包袱一个接一个,功夫了得!表演者用幽默诙谐的语言,深情讲述了青年地质工作者在海南岛生态试验区建设中,战胜各种困难和病痛完成各项富有挑战性的野外地质调查工作,用薄酒一杯以表达同事之间的深情厚谊,感恩当地群众对地质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对地质工作者的朴实关爱,并巧妙地向观众传达了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性。精彩的演技征服了所有观众,现场欢笑声此起彼伏,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

演出在武汉地调中心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武汉局同唱《团结就是力量》、全场齐唱《勘探队员之歌》之后圆满落幕,充分展示了武汉地调中心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武汉局干部职工乐观、豁达、执着、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唱响了两个单位干部职工“同志同心共筑中国梦,互帮互助携手小康年”的共同心声和美好愿景

 合唱团结就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