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群团共建

郑州综合利用所团委组织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地调局郑州综合利用所 作者:刘慧 发布时间:2019-10-12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2019年9月27日,在“中国烈士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郑州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到郑州市烈士陵园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中,全体团员排列整齐,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圈,并向革命烈士鞠躬默哀,寄托哀思。紧接着,两位优秀团员代表在烈士纪念碑前的国旗面前进行了演讲,分享了他们与祖国共奋进的成长故事。随后,活动组织青年团员到中原英烈纪念馆参观学习。

本次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是按照河南省直团工委统一工作部署,结合郑州综合利用所实际举行,旨在通过这种“沉浸式”的仪式教育,激励引导团员青年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携手吹响有为青年“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前进号角。活动结束后,青年团员们纷纷表示深受鼓舞与感动,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珍惜我们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要向国旗致敬,向青春致敬,向奋斗致敬,用坚定的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时代责任,用青春和汗水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斗者、开拓者、奉献者,用努力和奋斗谱写属于有为地质青年新时代的精彩华章。

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 

国旗下的演讲 

国旗下的演讲

参观中原英烈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