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群团共建

回首二十年 建功新起点

发展研究中心组织职工开展春游活动

来源:地调局发展研究中心 作者:李丹丹 发布时间:2019-06-03

九分山水一分田,青山碧水两相恋。今年是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走过的第二十个年头,为团结和凝聚全体干部职工的力量,推进中心事业在新的起点上扬帆前进,近日,发展研究中心工会以“回首二十年 建功新起点”为主题,组织干部职工110余人到黄花城水长城开展春游活动,发展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黄花城水长城位于北京怀柔九渡河镇境内,是以奇而著称,以秀为特色,融山川、碧水、古长城为一体的休闲胜地。这里四周群山环抱,林木茂盛苍翠,还有一段建于明朝永乐年间的长城曲折盘旋、蜿蜒起伏,被清澈的湖水自然断开,形成长城戏水、水没古城垣的奇特景观。景区门口的大坝底部有一条长长的廊道,水从大坝的五个孔中涌出,落入下面池中,形成了壮观的人工瀑布。

伴着明媚的阳光,干部职工三五成群结伴而行,或沿着山道拾级而上,或绕行湖边悠然自在,欣赏四周美景,感受视觉变幻,累了就在树荫下的石凳上坐下聊聊天。一路上大家走走停停,畅谈交流并纷纷合影留念,嬉闹欢笑声萦绕耳边。

为保证活动期间职工的安全,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此次活动特制定了出行安全预案,并成立安全事故应急小组,指定联系人和安全员,有力保障了春游活动的顺利开展。

本次春游活动,使大家领略了大自然的春光风韵,陶冶了情操,放松了身心,锻炼了身体,增强了职工凝聚力,缓解了工作和生活带来的压力,营造了愉悦、和谐、融洽的集体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