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群团共建

百年青春心向党 矢志建功新时代

广州海洋局开展系列活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来源:地调局广州海洋局 作者:朱夏 发布时间:2019-05-17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五四前后,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弘扬伟大五四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实际,担当时代责任,矢志建功新时代海洋地质调查事业。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广州海洋局各级团组织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团员青年在科研工作基地的会议室里,在海上一线的科考船上,通过电视、船舶网络通信系统、新媒体平台等方式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并通过开展学习研讨、座谈交流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寄语新青年,树典型,学先进。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会议,广州海洋局党委书记寄语,号召新时代海洋地质青年勇于面对挑战,丰富知识储备,提高干事创业本领,在新的历史进程中担当时代重任,为推动海洋地质调查事业发展的贡献青春力量。开展共青团先进集体和个人评选表彰活动,表彰2018-2019年度局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先进团支部;“海洋六号”船团支部获共青团中央授予2018年度“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开展共青团先进事迹典型宣传,学榜样,争先锋。

突出仪式感召,开展主题教育。依托驻地红色教育资源,组织团员青年赴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地旧址“团一大”纪念广场,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邀请团一大纪念广场志愿驿站站长甘永乐讲授微团课,教育团员青年铭记团历史,传承革命先烈爱国精神;举行团旗下的演讲,青年代表讲述学习感悟;重温入团誓词,不忘初心跟党走。赴广州图书馆参观“青春心向党——广州共青团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图片展,通过图片、文字介绍和实物陈列,感受广州青年为国家建设和青年运动发展的奋斗历程。创新活动形式,“海洋六号”船团支部在海上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参加广东省直机关主题团日活动,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会,牢记总书记嘱托,练就过硬本领,自觉担当建设海洋强国时代重任。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讲授团课

团旗下的演讲

重温入团誓词

参观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图片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