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群团共建

天津地调中心团委组织全体职工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来源:地调局天津地调中心 作者:刘宇 发布时间:2019-05-13

4月30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在人民大会堂发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重要讲话。按照局团委和天津市科技局团委要求,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团委组织在津职工128人集中收看了本次大会。

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切缅怀了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重要要求,深切寄语当代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强对五四精神时代价值的研究,深入揭示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意义和要求,要结合五四运动以来100年的历史,深入研究五四运动倡导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思想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大意义,把研究五四精神同研究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统一起来,同研究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中创造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统一起来,使之成为激励人民奋勇前进的精神力量。大会的最后,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热烈祝贺。

通过本次大会的集中收看,全体职工深刻认识到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有家国情怀,要有发扬中华文化崇尚的四海一家、天下为公的精神。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全体职工将继续发扬五四精神,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努力提高人文素养,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