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群团共建

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

地质所组织团员和青年干部参观李四光纪念馆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郭戈 发布时间:2019-04-29

为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引导广大青年干部继承和发扬“李四光精神”,践行“责任、创新、合作、奉献、清廉”新时代地质工作者核心价值观,2019年4月26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研究所团支部、管理与服务部门一支部、管理与服务部门二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团(党)日活动,组织团员和青年干部前往李四光纪念馆参观学习。

李四光纪念馆位于北京市海淀区民族学院南路11号、地质力学研究所院内,李四光先生曾在这里工作和生活。纪念馆分为展厅和故居两部分,展厅展示了“光辉足迹”、“卓越贡献”、“事业传承”、“精神永存”四个主题。在展厅内,大家仔细观看了展览内容,认真听取了讲解,全面了解了李四光先生严谨治学、矢志报国的伟大一生。

之后,大家与李四光纪念馆高级顾问、李四光先生外孙女邹宗平女士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通过邹宗平女士生动的讲述,进一步认识了解了李四光先生救国图强的爱国主义情怀、宽容待人的博大胸襟、爱护子女的舐犊深情。

参加活动的青年职工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活动,对李四光先生一生潜心求学、参加革命、科学救国的经历有了全面认识,深刻感受到李四光先生处处维护和捍卫民族尊严、毕生追求国家独立和繁荣富强的爱国情怀,深受感染和教育;作为新时代的地质青年,我们要大力弘扬李四光精神,努力践行新时代地质工作者核心价值观,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促进地调科研改革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