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群工作 > 群团共建

青岛海洋所团委组织青年职工深入野外一线考察学习

来源:地调局青岛海洋所 作者:刘李伟 发布时间:2018-09-10

9月7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团委组织青年职工,前往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镇青岛多要素城市地质调查项目外业施工现场考察学习。30余名青年职工、在站博士后及联合培养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首先组织青年职工前往位于即墨区藏村北山附近的一口钻井施工现场考察学习,项目负责人窦衍光副研究员现场讲解了正在实施钻孔的地层、岩性,以及钻探工艺等相关情况,使青年职工了解了城市地质调查钻探的相关背景知识。

随后,大家前往项目组的野外临时岩芯库,参观已完成的60米、100米、200米水文地质、工程地质钻孔所钻取的岩芯,窦衍光副研究员详细讲解了青岛市区各个区域地层、岩性的差异,并对钻探完成后的后续工作、钻探目的和意义进行了介绍,使青年职工了解城市地质调查工作如何为国土空间规划、重大工程建设、自然资源开发利用、生态环境保护、防灾减灾提供基础支撑和有效服务。

通过此次考察学习活动,青岛海洋所青年职工深入一线学习了解了城市地质调查钻探的相关知识,以及城市地质调查工作如何有效服务于城市规划、建设、运行、管理全过程,进一步增强了职工对城市地质调查工作的感性认识,有效促进了不同专业、不同岗位职工的交流融合和相互理解。